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幫」北上入閣再一位 還有沒有下一個?

台南市府團隊下一個北上人選?政壇揣測紛紛。(擷自賴清德臉書)

台南市府團隊下一個北上人選?政壇揣測紛紛。(擷自賴清德臉書)

2018/05/29 22:4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帶著「台南經驗」接任閣揆以來,台南市府人事異動「北上」傳聞不斷,繼前秘書長吳欣修出任營建署長後,將接任內政部次長的民政局長陳宗彥是第2位,下1位是誰?台南政壇猜測紛紛,最快7月揭曉答案。

吳欣修3月1日接任營建署長,進入行政院體系,屬於事務官,而被視為賴系大將之一的陳宗彥6月1日將接任內政部政務次長,雖是第2位北上,但也算是首位入閣的南市官員。

由於陳宗彥推動南市區里整併大案、廟宇優質化減炮政策,內政部又是「天下第一大部 」,相關政策與法案都攸關台灣改革重要使命,以其能夠「抗壓」,化解阻力「貫徹執行意志」,就賴自許的「行動內閣」而言,這樣的結果,並不令人意外。甚至陳宗彥在中央歷練後,未來是否「返鄉」更上一層樓,更讓外人關注。

據了解,台南幫人事布局早有規劃腹案,但因雙北市長選舉因素變盪,行政院長賴清德是否代表民進黨披戰袍上陣,以致「賴內閣」佈局而浮動未定,在雙北市長提名人選定案,「賴內閣」繼續向前行,下一波被點名官員,包括2位副市長張政源、吳宗榮及文化局長葉澤山、觀光旅遊局長王時思等人,還有代理市長李孟諺在年底「階段性任務」結束後北上,都是熱門人選,「點將錄」最快7月揭曉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