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遼闊旗山投票率96%! 民進黨全國黨代表選舉引質疑

民進黨全國黨代表選舉昨落幕,高雄旗山區的超高投票率引發質疑?圖為高市黨部。(記者王榮祥攝)

民進黨全國黨代表選舉昨落幕,高雄旗山區的超高投票率引發質疑?圖為高市黨部。(記者王榮祥攝)

2018/05/28 14:1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民進黨全國黨代表選舉傳出爭議!位於高雄大旗山區的第六投開票所,出現近「96%」的超高投票率、引發黨內質疑?民進黨中央獲報後,決定南下封存選票與相關資料以釐清疑點,但黨代表暫定當選名單仍先按程序完成,後續處置則視複驗情況。

民進黨全國黨代表、高市代表、高市黨部主委選舉昨舉行,共區分8個投開票所,可投票黨員數4萬2千餘人,投票率以黨部主委為基準,大約6成。

綠營人士爆料,位於大旗山區的投開票所,昨開票後被發現3832位黨員裡、有多達3674人完成投票,投票率高達96%,該區多位參選全國黨代表者憑藉單一區得票數,幾乎都順利當選。

爆料人士指出,各派系經配票爭取全國黨代表席次合乎常理,但旗山地區範圍遼闊,卻出現超高投票率,除了促成以該區為根據地的參選者順利當選,也衝擊其他選區原本預估可當選者,才會引發質疑。

高市黨部對此數字也覺得「不太合理」?以往旗山地區投票率高,但也大概在8成5至9成,這回一口氣衝至96%,難怪讓人強烈質疑。

黨部說明,經向黨中央反映後,黨中央決定先依照得票數完成暫定當選名單,並儘速南下封存選票、名冊等資料,進行詳細比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