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周江杰接民進黨客家部主任 21日上任

從綠黨轉為加入民進黨的前新竹縣議員周江杰,今天親口證實接下民進黨客家部主任一職,預定21日走馬上任,未來將端出超越以往的客家文化扎根活動。(記者廖雪茹攝)

從綠黨轉為加入民進黨的前新竹縣議員周江杰,今天親口證實接下民進黨客家部主任一職,預定21日走馬上任,未來將端出超越以往的客家文化扎根活動。(記者廖雪茹攝)

2018/05/18 23:18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民進黨客家部主任鄭朝方為全心全意參選新竹縣長,已於14日請辭;而從綠黨轉為加入民進黨的前新竹縣議員周江杰,今天親口證實接任該職務,預定21日走馬上任,未來將端出超越以往的客家文化扎根活動。

原為綠黨的周江杰,2017年5月4日因新竹縣議會通過調降非自住房屋稅率,與勞動黨議員高偉凱公開宣布自7月一日起辭職,引發各界關注。去年12月周江杰加入民進黨,動向備受矚目,從新竹縣長、立委到竹東鎮長選舉,地方都有傳言。

現年37歲的周江杰表示,民進黨政府對於居住正義、保障勞工權益等政策,與他的想法並不衝突。他個人的政治色彩不鮮明,但實現政治理想對他而言卻很重要,因此他在自我檢視之後,決定離開綠黨加入民進黨,把現想付諸行動列為第一優先,他很感謝綠黨尊重他的抉擇。

周江杰說,農曆年後民進黨中央黨部在評估新竹縣長人選時,即找他商談,他審慎評估「想要實現居住正義等個人理想,唯有縣長一職,但成功不必在我」,因此同意接任客家部主任,全力協助輔選工作。

對於上任後的首要工作,周江杰表示,他和鄭朝方一樣都是竹東客家人,未來服務範圍擴大,不只是桃竹苗,更涵蓋全國客庄。身為執政黨客家部主任,除了延續「客家便當」等創意想法,日後他也將積極與黨的其他團隊配合,與客委會交換意見,扮演好輔助和提供建言的角色,推廣客家文化。

周江杰說,他自我期許,未來客家部將推動一些具體的深耕活動,將超越以往更為進步;當然,他也不忘投入政治的初衷,仍將努力遊說地方首長,爭取實現他的政治理念的機會。

現年長年關注環境議題的周江杰,2014年以騎自行車拜票方式,當選竹東、五峰選區議員,也是最年輕的新竹縣議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