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均月薪逼近6萬惹議 賴清德:瞭解有半數人低於平均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照)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照)

2018/05/16 07: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主計總處統計指出,2018年第1季實質總薪資5萬9852元創歷史新高,這個數字引發不少民眾質疑。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夜在臉書表示,這個數字重點在於「看見整體薪資水準變化的趨勢」。

賴清德在臉書 指出,許多人覺得該數字沒有反映民眾真實感受,但該數字是要與不同時間點比較,可看出整體薪資水準的變化。賴清德說,提出這個數字,是政府有責任要反映新資的成長,「可以讓初入職場的年輕人們,知道原來自己可以提出更高的薪資要求」。

賴清德直言,「我們也瞭解,在社會上必然有超過半數人的薪資,是在這個平均數字以下的」。並表示政府提出的解決方包括建議提升時薪、政府帶頭將公部門員工薪資全面提升到3萬以上、薪資的透明化等。

賴清德強調,薪資水準的成長有賴於整體經濟的轉型提升,政府已啟動相關政策,「接受各種批評質疑是難免的,但總要有人開始去面對」,賴清德認為面對批評、跨出腳步,「這是執政者所應當做出的承擔」。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臉書發文。(圖翻攝自臉書)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臉書發文。(圖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