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房屋稅調漲?市府:個案計算錯誤

市議員朱暖英拿出稅單影本說,今年的房屋稅已悄悄調漲,但市府否認。(記者黃鐘山攝)

市議員朱暖英拿出稅單影本說,今年的房屋稅已悄悄調漲,但市府否認。(記者黃鐘山攝)

2018/05/07 14:38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房屋稅悄悄調漲?國民黨議員朱暖英今天拿出稅單影本說,市府宣稱既有建物房屋稅不受影響,但某民宅去年稅額5萬多,今年卻是6萬多元,直斥市府說謊;市府回應,去年該案地段率房屋標準單價計算錯誤,今年修正調回,並非漲價。

朱暖英在國民黨議員陳政顯等人召開的記者會,拿出2張房屋稅單影本指出,南屯區大墩南路某民宅稅單,106年50972元,107年漲到60390元;另一張106年是22280元,107年則是26296元;她怒指舊建物房屋稅也暴漲,市府硬拗既有建物房屋稅不受影響是說謊。

大墩南路賴姓案主說,他的房子是20年以上,應該年代越久就要折舊,為什麼房屋稅今年漲了近1萬元?近2年也沒有增建、擴建過,經向稅務局詢問,對方卻解釋是106年的房屋稅稅捐機關算錯了,這種原因令人費解。

市府指出,房屋稅並不是按房屋造價或市價計算,而是以房屋課稅現值乘以適用稅率計算得來。其計算公式如下:房屋核定單價×面積×(1-折舊率×折舊年數)×街路等級調整率(地段率)×適用稅率=應納房屋稅。

市府表示,該案是每年的例行性房屋稅清查作業,將使用情形改變,地段率異常,或新建、增建、改建逐一釐正,經查發現地段率房屋標準單價異常,去年發現計算錯誤,今年修正調回原本課稅標準,與今年7月1日開始適用的新課稅基礎調整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