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離岸風力發電 總統重申2025非核家園

蔡英文總統於岸邊以望遠鏡觀看離岸風力發電機組,了解國內再生能源推動建置情形。(記者彭健禮攝)

蔡英文總統於岸邊以望遠鏡觀看離岸風力發電機組,了解國內再生能源推動建置情形。(記者彭健禮攝)

2018/05/05 19:28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蔡英文總統展開「五加二」產業創新系列行程,今天(5日)下午2點到苗栗縣竹南鎮龍鳳漁港,了解國內推動再生能源「離岸風力發電機組」的建置情形。

蔡英文聽完經濟部與開發商上緯公司簡報後,除了指示經濟部能協助廠商,於2025年完成離岸風力發電開發,也請開發企業遵守環境法規,並期待擔任起領頭羊的角色,帶動國內相關產業鏈活絡,也培養年輕人才投入。

蔡英文視察後接受媒體聯訪,坦言今年國內電力供應,會比較困難一點,但政府仍會積極調度電力,明年台電公司新的機組就會投入發電,無論是備載或備轉的容量都可以達到一定的水準。

總統重申,2025年非核家園,仍舊是我們的目標,讓現有的核一、核二、核三如期退役。

對於深澳電廠的爭議,蔡英文也表示,將請經濟部、賴院長持續與社會溝通,重點在於深澳電廠採用的機組與技術,「可以是最好的」,讓它可以達到超超臨界 的水準,接近天然氣發電的程度。

而未來再生能源投入供電後的電價,蔡總統也指出,政府對於再生能源的目標為2025年占供電2成,其餘8成使用天然氣、燃煤補足,除了供電比會調配電價穩定性,加上儲能新技術的日新月異,政府也會就財務工程方面,維持電價穩定。

上緯公司於苗栗縣竹南鎮龍鳳漁港外海架設兩座離岸風力發電機組,於去年4月開始運轉。(記者彭健禮攝)

上緯公司於苗栗縣竹南鎮龍鳳漁港外海架設兩座離岸風力發電機組,於去年4月開始運轉。(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