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民自己做主人 參與式預算提案執行率55%

台中市參與式預算讓民眾自行提案。(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市參與式預算讓民眾自行提案。(記者蘇孟娟攝)

2018/04/17 20:45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落實民眾參與的直接民主,台中市政府今天(17日)舉辦南區、東勢區參與式預算成果發表,共有12案入選,市府將依據提案內容執行,台中市長林佳龍說,參與式預算提供民眾天天做主人,讓民眾與市府成夥伴關係,實現直接民主。

台中市政府自104年起推動參與式預算,開放民眾自行提案並票選提案,交付市政府協助執行,今天市府舉辦南區及東勢區參與式預算成果發表會,共有25項提案,最後各區各選出6案。

民政局說,相關提案經歷4個月的提案、協調及投票後產生,包括由林炳儀提出的城隍與樹義里政策MAP看板,呈現南區重要歷史文化景點,讓旅客能快速認識當地風貌;羅秀鳳提出的東勢客家藍染傳承方案等等。

林佳龍今天頒發感謝狀給區公所及參與提案民眾,他說,參與式預算讓市民不只每4年才投票一次選出民意代表,更有機會天天做主,把意見或批評形成具建設性的主張,交付市府執行,是由下而上的直接民主。

提案在南區辦理「弱勢兒少課後照顧計畫」的劉情音說,其實,已在南區提供弱勢國小、國中學童包括課業輔導及愛心晚餐等課後照顧服務,但去年因經費不足無奈停辦,而弱勢生確有照顧需求,嘗試經參與式預算提案,更獲票選出線將可獲經費執行,她肯定參與式預算管道可讓市政照顧更細微。

江岳庭等人提案的「勢在必行」通用設計資源整合平台,雖未能入選東勢區6案之列,但江岳庭說,或許可提供不同想法讓市府未來政策參考,仍肯定參與式預算管道。

民政局說,參與式預算選出的提案平均補助100萬元執行,目前包括大里、清水、豐原、中區等均已開放參與式預算提案,去年共有24案成案,扣除6案渉及用地取得困難或地方共識不足等因素撤案,目前執行率達5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