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世芳籲經濟部主動出擊 避免掃到美中貿易戰「颱風尾」

立委劉世芳提醒經濟部,對於美中貿易戰應主動出擊。(立委劉世芳服務處提供)

立委劉世芳提醒經濟部,對於美中貿易戰應主動出擊。(立委劉世芳服務處提供)

2018/03/26 16:4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針對美國祭出貿易擴張法232條款,對進口美國鋼鐵及鋁製品提高關稅,立委劉世芳今在立院質詢時要求經濟部應主動出擊,務必降低台灣掃到美中貿易戰「颱風尾」的風險。

劉世芳日前訪美期間,接受台灣鋼鐵公會等業者陳情,表示美國祭出232條款,提高鋼鐵及鋁製品達25%及10%的懲罰性關稅,將嚴重影響台灣鋼鋁產業。

劉世芳強調,美國是台灣鋼鐵及鋁製品最大及第六大出口市場,貿易額超過13億美元,同時也承擔大量就業人口,對台灣產業及勞工極具影響。

她指出,美國調高鋼鐵及鋁製品關稅,主要目的是反制中國產能過剩、向美傾銷,但中國傾銷的原料鋼、半成品鋼材,往往送到第三國加工再銷往美國,導致包含台灣在內的全球鋼鋁業均受連帶衝擊。

劉世芳認為,加拿大、墨西哥或南韓等7國與美國進行FTA談判,已得到暫時性豁免,台灣只能更努力爭取豁免,例如聯合美方客戶與美國政府遊說;政府也須準備對內的因應措施,如輔導業者調整採購,避免原物料或半成品過度依賴中國,掃到美中貿易戰的颱風尾。

劉世芳提醒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傳出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表示,美中雙方有機會透過貿易協議、談判,避免貿易戰開打;顯見國際政治經貿情勢瞬息萬變,政府應隨時跟上腳步,針對不同狀況研擬戰略,化被動為主動,才能使台灣立於不敗之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