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崐萁開震災善款記者會 三度稱陳菊為「現任府秘」

花蓮縣長傅崑萁23日至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說明震災善款運用等。(記者簡榮豐攝)

花蓮縣長傅崑萁23日至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說明震災善款運用等。(記者簡榮豐攝)

2018/03/23 13:48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為反擊花蓮縣震災善款的使用爭議,花蓮縣長傅崑萁今午突赴立院召開記者會。但在會中,傅不但舉台南震災與高雄氣爆為例,質疑民進黨政府雙重標準,更三度稱高雄市長陳菊為「現在的總統府秘書長」。

為說明花蓮震災後的重建進度,並反擊外界對於8億元善款使用於補助觀光業、石材業的質疑,傅崐萁今午突大動作地赴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強調本次的震災善款都是專款專用,且將依照捐款人指定的項目來執行。

傅崑萁表示,當初台南地震是一個點、高雄氣爆是一條街,花蓮地震則是全面的產業受創,但台南、高雄每年的預算規模是600億元、1000億元,若花蓮這麼弱勢的地方受到中央的補助還不能與台南、高雄比較,難以想像。

傅崑萁質疑「為何一個國家有兩個社會」。他說,當年台南市長賴清德要動支16億元拆除、重建受損校舍,後因教育部補助18億元才沒動用到善款,如今花蓮也是先將8億元列為暫列款再向中央補助,若中央有補助就不會動用善款。

傅崑萁在舉台南市、高雄市做為比較案例時,三度稱陳菊為「高雄市長陳菊,現在的總統府秘書長」,並強調當時在高雄氣爆高雄市政府還編列1.3億元律師費,「非常誇張」,然花蓮震後的景觀、道路工程等修繕,卻都是由縣府自己支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