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批中火「火力全開」 卓冠廷:誤導大眾視聽

中火「火力全開」?中市府反駁,根本沒有「火力全開」的可能性。(記者黃鐘山攝)

中火「火力全開」?中市府反駁,根本沒有「火力全開」的可能性。(記者黃鐘山攝)

2018/03/01 14:54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國民黨台中市長提名人盧秀燕今天再批台中火力發電廠「火力全開」,希望民眾連署反核食與反空污公民投票。中市府駁斥與事實不符,並強調中火在市府嚴審許可證展延下,已大砍24%生煤許可量,根本沒有「火力全開」可能。

國民黨推動反核食與反空污公民投票,今天舉行「護健康、顧未來—反核食反空污,1124公投作伙來」記者會,提案領銜人盧秀燕說,民進黨錯誤的能源政策,導致中火「火力全開」,殘害民眾健康,中部4縣市每天烏煙瘴氣,希望全民為呼吸正義,站出來連署。

對此,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反駁說,中火在市府嚴審許可證展延下,已大砍24%生煤許可量,從2100萬公噸降為1600萬公噸,根本沒有「火力全開」的可能性。呼籲盧不要一再以錯誤資訊談論重要的空污議題,誤導大眾視聽。

他又說,即使從實際生煤用量來看,103年前市府時期,全年生煤用量高達1839萬公噸,攀上近7年來最高峰。反觀林佳龍市長上任後,推動生煤自治條例約束中火減煤,溝通與施壓並行,才讓中火願意面對空污改善問題,生煤用量自104年起連續3年下降,從104年1795萬公噸,一路降至106年的1772萬公噸。

卓冠廷強調,中火經刪減24%生煤量的許可證已於今年2月25日生效,中火必須透過增加機組停機歲休天數等措施,才能符合市府的規範。市府也會持續監督中火減煤情形,一定會要求落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