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華府紀念228 今年主題「愛、和平與希望」

大華府今年紀念228事件,主題將是「愛、和平與希望」。圖為2017年台北舉辦228事件70週年中樞紀念儀式後,民眾在紀念碑前獻花,向罹難者致意。(資料照)

大華府今年紀念228事件,主題將是「愛、和平與希望」。圖為2017年台北舉辦228事件70週年中樞紀念儀式後,民眾在紀念碑前獻花,向罹難者致意。(資料照)

2018/02/20 10:02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十九日報導】旅居大華府地區的台僑為紀念228事件71週年,將於2月25日起,舉辦連續兩週的「大華府地區228紀念系列活動」。主辦單位今年以「愛、和平與希望」為主題,希望打破紀念二二八是「政治活動」而讓人不敢或不願參與的刻板印象。以前瞻的態度共同面對這段哀痛的歷史。

這次紀念活動將以「愛」、「和平」與「希望」三個不同的單元進行,由華府台灣同鄉會、巴爾的摩台灣同鄉會、華府台灣文化中心、華府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灣人青少年才藝基金會、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華府分會、台美專業協會DC分會及北美台灣人教授協會聯合主辦,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僑委會華府僑教中心及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協辦。

首先登場的是「愛篇:二二八紀念音樂會及文史特展」,預定2月25在馬里蘭州的華府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舉辦。第二階段「和平篇:認識二二八文史特展」,將從 2月27日至3月11日,在華府僑教中心舉辦。第三階段「希望篇:迎向希望演唱會」,預定3月3日在華府僑教中心舉辦,希望藉年輕樂團及合唱團充滿活力的歌曲,帶著台灣人走出228的悲情訴求,邁向族群共榮、迎向希望與光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