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秀蓮「審慎準備」參選北市長 自稱「越老越年輕」

呂秀蓮今在臉書發佈影片,稱自己對投入2018台北市長競選早已有「審慎準備」。(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呂秀蓮今在臉書發佈影片,稱自己對投入2018台北市長競選早已有「審慎準備」。(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8/02/02 17: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宣佈將參選台北市長,呂秀蓮今在臉書發佈影片,稱自己對投入2018台北市長競選早已有「審慎準備」。

在日前宣佈投入2018台北市長競選後,前副總統呂秀蓮今(2)在臉書發佈影片,解釋自己投入競選的原因及願景。

呂秀蓮表示,自己在投入台北市長競選上已「審慎思考、評估好幾個月」,也稱自己早在2014年就研究過台北市如熱島效應和貧窮方面的問題,但民進黨2014年「禮讓」了柯文哲,呂表示自己尊重蔡英文當時的決定。

呂秀蓮表示,回顧柯文哲過去的政績,他未解決大巨蛋問題,也在民進黨有史以來全面執政的狀況下,容忍「同一批面孔的人滋事抗爭,讓執政黨難堪、社會動盪」,更批評柯文哲在世大運時期,沒收印有台灣地圖的旗幟。

呂稱,現在是攤牌的時候,也就是台北市長到底是誰的市長?台北市是不是台灣的首都,還是另外一個國家的特別行政區?

呂秀蓮也說,她雖出身桃園,但由於求學台北市,因此台北市也是她的第二故鄉,也有當過桃園縣長、副總統的經驗,並認為自己「身心靈狀態不亞於年輕人,老中青應該手牽手,不是世代切割與對立」,稱自己「越老越年輕」,要代表「為台灣奮鬥過的老一輩出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