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擊段宜康 柯P:狗咬你,要咬回去嗎?

立委段宜康昨於臉書批判台北市長柯文哲「兩岸一家親」主張,認為按柯的邏輯,應會肯定希特勒。柯回應,「如果巷子口,有狗衝出來咬你一口,你怎麼辦?難道也衝上去咬那隻狗嗎?」(記者劉信德攝)

立委段宜康昨於臉書批判台北市長柯文哲「兩岸一家親」主張,認為按柯的邏輯,應會肯定希特勒。柯回應,「如果巷子口,有狗衝出來咬你一口,你怎麼辦?難道也衝上去咬那隻狗嗎?」(記者劉信德攝)

2018/01/24 12:00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針對近日掀起的「台灣價值」爭論,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昨於臉書批判台北市長柯文哲「兩岸一家親」主張,段說,按柯的邏輯,應會肯定希特勒。柯今受訪回應,「如果巷子口,有狗衝出來咬你一口,你怎麼辦?難道也衝上去咬那隻狗嗎?」記者再問,是暗諷段是狗嗎?柯僅笑說,「你哪一台的?」

被暗諷為狗 段宜康:這種水準,我就不回應了

對於柯文哲暗諷為狗,段宜康中午在臉書PO文表示,「這種水準,我就不回應了。」請媒體朋友別再找他。

柯文哲今出席行程接受媒體聯訪,有記者問,你的「台灣價值」是什麼?柯說,對台北市長來說,市民生活快樂、口袋有錢,就是市長要做的事。他強調,自己昨天講得很清楚,台灣社會放眼亞洲,具民主、自由、多元、開放,另一個是環保、人權、法治,雖然不是很好,但相對其他國家還不錯,對他而言,把普世價值實現,就是自己現階段的台灣價值。

記者再追問,總統提的是兩岸關係的台灣價值,還有兩岸關係的連結。柯說,民主、自由、多元、開放,這也是台灣社會進步性或獨特性的表現,自己做得好,就能凸顯跟人家的不同。

另有記者問,段宜康指柯的台灣價值是認同希特勒。柯聞後,先是沉默一陣,隨後又說,「你在馬路上走,如果巷子口,有狗衝出來咬你一口,你怎麼辦?難道你也衝上去咬那隻狗嗎?不用吧?」記者回應,「你是暗諷他是狗嗎?」柯僅笑說,「你是哪一台的?」

對於近來「台灣價值」爭論,綠營不滿柯反問總統,指柯宛如在路上放小石頭。柯聞後表示,台灣社會最大亂源就是媒體,「你們這些記者很可愛,稿子回去寫一寫,標題一看我都嚇到,什麼回嗆總統,拜託,我只是平鋪直述,你們每天製造一個聳動標題,不管內容怎樣,問題是大部分人看看標題就血壓上升,加上綠營基層對柯文哲不滿,開始變成惡性循環」,本來台灣沒事,都是媒體把台灣搞得亂七八糟。

現場記者追問,「可是綠營了解你講的內容是什麼,感覺不舒服,不滿為什麼要反問總統的台灣價值?」柯說,自己已經講得很清楚,這是總統和市長高度不同,處理問題也不一樣,總統要處理國防外交、統獨兩岸,台北市長不用,高度不同,處理問題不同,所以每個人想法都不一樣。

記者再問,「民進黨的台灣價值跟你的台灣價值有落差嗎?」柯答,其實也差不多吧,不然哪個地方不一樣?至於是否與民進黨有合作空間?柯笑答,隨時都在合作。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