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斗鎮公所預算幾被砍光 提覆議仍被鎮代會否決

北斗鎮公所提出今年度總預算等4項覆議案,遭鎮代會全數否決。(記者陳冠備攝)

北斗鎮公所提出今年度總預算等4項覆議案,遭鎮代會全數否決。(記者陳冠備攝)

2018/01/05 19:45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北斗鎮公所與鎮代會爭議恐要縣老爺裁判了!北斗鎮公所今日針對107年度總預算案1億8800多萬被砍、聯合幼兒園興建案等4案向鎮代會提出覆議審查,代表投票表決仍維持原案,將公所最後希望打回票。代表會主席王錫瑩重申,代表會尊嚴不容踐踏。北斗鎮長楊麗香表示:「遺憾」,將請彰化縣府協調。

北斗鎮公所去年編列總預算3億5000多萬元,卻未將鎮民代表「為民服務費用」229萬編列,引起雙方對立,代表會深感羞辱,在預算審查會中刪除1億8000多萬元預算,由於多項公共經費被刪恐讓北斗鎮癱瘓。今日所方再提總預算、聯合托兒所、市場公共造產,前瞻道路提昇150萬元設計費4項覆議案,代表會最後以7比3票(1人未到),未讓公所提案過關,維持原案。

會後,鎮代會主席王鍚瑩不悅言指出,所會2年來無法和諧,都是起因聯合托兒所一案,所會要和諧,公所應尊重代表會,代表會就會敞開心胸釋出善意,如果公所一再踐踏代表會尊嚴,代表會也會反擊鎮公所,只會造成互相對立,不會改變什麼。

對此楊麗香表示,百姓的生命財產安全與福利不容少數人玩弄股掌間,其中總預算中包括和鎮民息息相關的路燈電費、和公所水電費、4個臨時人員費用,至少應該先恢復維持路燈正常運作。

楊麗香也說,聯托有關鎮民福祉,不能不提,先前所方多次與代表會協議,內容一改再改,連公所新建大樓內部裝修工程也要刪,她都一一妥協,最後還要再砍7000萬有關百姓福利的預算,面對代表會得寸進尺她會一肩扛起,會以最快速度促請縣府進行協商。彰化縣政府民政處表示,縣府將繼續協助溝通協調。

北斗鎮公所對覆議案進行投票。(記者陳冠備攝)

北斗鎮公所對覆議案進行投票。(記者陳冠備攝)

北斗鎮長楊麗香對覆議未過深感遺憾。(記者陳冠備攝)

北斗鎮長楊麗香對覆議未過深感遺憾。(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