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爽領月薪18萬、年終5個月? 救國團主任回應了

救國團主任葛永光。(記者楊綿傑攝)

救國團主任葛永光。(記者楊綿傑攝)

2017/10/17 17:25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針對日前綠委爆料,救國團主任每月月薪18萬、年終還能領5個月,救國團主任葛永光今天打破沉默出面澄清,他表示,他個人3月才報到,8月前都只領每月3萬元車馬費,8月起薪水確實為18萬,稅金扣一扣大約是15萬,過去確實有5個月的年終,但他根本還沒領過。他也強調,團內年終獎金制度已經調整為最高3.5個月,但還是必須看績效而定。

葛永光表示,立委如果是指他,那是張冠李戴,因為他今年3月才應邀來救國團,而且是兼任身分,每月僅領3萬車馬費,且救國團事務繁重,每天從早忙到晚,從來不是為多少薪水而來。

葛永光說,救國團是一個社會企業,算是一個企業體,必須自力更生,養活員工,而且收入其中8成要用做公益,相關捐血、照顧失智老人等工作都已經在進行中。其實工作人員實際都很辛苦,但薪資卻不是非常高。

但葛永光也不諱言,年終獎金5個月、自己的薪水自己批等事情,過去確實有這種情況,但在他任內絕對不會發生,他主張公開化、透明化、制度化、適法化,如果有不同意見就應該修改,並且也通過理監事會議,任何人不得超過3.5個月年終。

葛永光解釋,主任的年終獎金會有一個計算公式,算出一個基數,過去基數也有領過2.75個月,而整體年終獎金實際發放是要看盈餘多少,隨著租金提高、一例一休增加了加班費、員工工資增加、經濟不景氣等因素,各項收入都有衰退,他能預期年終獎金一定會衰退。

對於目前薪水數字,葛永光明確說,8月起薪水確實為18萬,稅金扣一扣大約是15萬,而他個人也保證,自己的年終,絕對不會領到3.5個月這麼高,他也從沒領過5個月的年終獎金,希望向社會大眾做澄清。

對於目前薪水數字,葛永光明確說,8月起薪水確實為18萬,稅金扣一扣大約是15萬,而他個人也保證,自己的年終,絕對不會領到3.5個月這麼高,他也從沒領過5個月的年終獎金,希望向社會大眾做澄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