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明哲當庭「被認罪」後 他發起「向中國認罪大賽」

李明哲昨「被認罪」後,社運人士王奕凱便發起「第一屆向中國認罪大賽!」來反諷。(圖擷自臉書)

李明哲昨「被認罪」後,社運人士王奕凱便發起「第一屆向中國認罪大賽!」來反諷。(圖擷自臉書)

2017/09/12 1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非政府組織(NGO)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政府指控犯下「顛覆國家政權罪」,李明哲昨(11日)在中國湖南法院開庭審理時,當庭「被認罪」。對此,社運人士王奕凱不滿的在臉書發起「第一屆向中國認罪大賽!」,藉此來反諷中國有多不民主,該活動也引起網友熱議。

針對李明哲在中國法院「被認罪」,王奕凱便在臉書發起為期6天的「第一屆向中國認罪大賽」活動,他諷刺的說,如果曾經在社群軟體上創群組發表對中共的批評意見,就可能觸犯中國的「顛覆國家政權罪」;但「但只要在本活動期間認罪,本活動主辦人就會幫您將您的認罪內容列印成為紙本,然後在9/16(台灣時間17日)在美國紐約的《台灣入聯與要求釋放李明哲》遊行活動中,幫你貼在美國的中國領事館前面,讓您可能未來獲得赦免!」。

為了響應活動,王奕凱率先在留言寫下「對不起我認罪,我曾經照三餐罵天滅中共,未來我會增加到下午茶跟宵夜也一起罵的」。在王奕凱留言沒多久後,網友們也紛紛加入「主動認罪的行列」,留言「我認罪,我在臉書看到殘體字都罵留言者是五毛。還是翻牆的蛆。中國的(蛆)域網。無法管制蛆的翻牆行為。造成電腦網路都有蠕蟲。常常要掃毒」、「對不起我認罪,因為我投票從沒投過『中國國民黨』」、「我不該懷疑重大事故新聞傷亡人數必不過36人的定則,嚴重破壞中國官府的公信力。我認罪」、「對不起,我昨天吃了好多好吃的習包子,又看了維尼卡通,剛剛還在手遊裡面大灑幣,結果還是沒有抽到想要的」。

李明哲昨現身在中國湖南法院,當庭「被認罪」。(取自直播)

李明哲昨現身在中國湖南法院,當庭「被認罪」。(取自直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