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閣改組 法務部長邱太三留任機率高

法務部長邱太三。(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法務部長邱太三。(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9/04 20:18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林全請辭獲准,依例各內閣首長將總辭,首長去、留受矚目。若內閣總辭,邱太三、法務部兩位政務次長陳明堂、蔡碧仲也將請辭,法界認為,由於多項司改議題正在推動中,加上邱太三帶領團隊施政成績亮眼,3人留任機率高。

目前人在國外的邱太三是去年5月蔡英文總統上任後的首位法務部長,任內陸續宣布多項司法改革事項,包括擬將起訴書將上網公開、引進「妨害司法公正罪」、六都主任檢察官帶隊辦大案和檢察署招牌去法院化等重要改革事項,獲得法界不少好評。

此外,邱太三也宣布,法務部將不再派檢察官擔任與檢察業務無關的行政職,「不希望檢察官一再借調行政機關」,法務部舉例說,「黨產會就是典型例子!」

法務部也指出,邱太三還宣布以矯正機關一人一床、零超收等努力目標,在獄政革新方面著力甚深。另外,全國司改會議的檢察改革事項,也正積極進行中,黨政人士認為,邱太三頗受總統蔡英文重用,留任的機率頗高。

不過,目前判決定讞的死刑犯還有40多人未執行,新政府上台至今都未執行過死刑,部份法界人士質疑聲浪不小,邱太三稍早曾公開表態「我們沒有不執行死刑,是慎重執行」、「寧可慢,不要有萬一」。

邱太三上周六和法務部人員赴英國劍橋參加經濟犯罪國際研討會,預計下周一才返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