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民電台接收96.3中廣頻道今開播 主持人也跟著來!

Alian 96.3原住民族廣播電台開播,獲得總統蔡英文站台。(記者黃邦平攝)

Alian 96.3原住民族廣播電台開播,獲得總統蔡英文站台。(記者黃邦平攝)

2017/08/09 11:33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FM96.3 Alian原住民族廣播電台今天開播,承接原來中廣音樂網iRadio頻道,一開台就設計很多音樂節目,廣邀廣播界的老面孔,例如原來在中廣的鄭開來、萬芳,還有過去在News98的馬世芳、飛碟電台的夏宇童等,都轉到原民台繼續在空中放送。

今天Alian 96.3電台舉辦開播典禮,邀請總統蔡英文站台;她強調,這是第一個全國性的原住民族與廣播電台,可涵蓋94%的原住民部落,也是落實原住民基本法和通訊傳播法,保障原住民族媒體近用權的具體實踐。

原住民族電視台廣播部經理廖偉凡表示,在籌備階段遇到最大的困難是原住民族的族群多、語言太豐富,最後想出變通的辦法,設計了很多單元,讓各族族語都能在其中呈現,以原住民族語和中文一起播出。

不過,也有人發現,主持群中很多都不是原住民;廖偉凡解釋,他也不是原住民,目前原住民族電台主持人中原住民超過5成,其他是經驗豐富的廣播人才,像鄭開來、萬芳、夏宇童(泰雅族)等,尤其是剛開台,只要好的主持人,「挖也要挖過來」,例如在夜間時間會多一些音樂性的節目,未來不會只介紹原住民的生活、文化、風景,也希望能成為其他人和原住民之間相互了解的橋樑。

Alian 96.3原住民族廣播電台開播,邀請屏東北葉國小小朋友演唱排灣古調。(記者黃邦平攝)

Alian 96.3原住民族廣播電台開播,邀請屏東北葉國小小朋友演唱排灣古調。(記者黃邦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