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寢具輸台 台聯:又一例老藍男害慘蔡總統

2012年間,中國寢具違法走私來台,政府無法可管,當時的台灣寢具產業團結聯盟理事長黃光藝與台聯立委舉行記者會抗議。(資料照)

2012年間,中國寢具違法走私來台,政府無法可管,當時的台灣寢具產業團結聯盟理事長黃光藝與台聯立委舉行記者會抗議。(資料照)

2017/08/04 16:34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經濟部國貿局公告通過中國寢具等輸台,本土寢具業者也連署自救。台灣團結聯盟前立委周倪安指出,台聯在國會尚有席次時,力擋各類中國貨進口,如今總統蔡英文卻眼睜睜看國貿局獨斷決定開放,是「老藍男」害慘蔡總統又一例,開放中國貨消滅台灣傳統產業,傷害絕不下簽訂「服貿」。

國貿局於6月召開跨部會審查會議後,通過數項開放中國物品輸入,包括棉製及人造纖維製等床單、被套寢具產品,隨即於7月3日公告實施;本土業者為此連署自救,以「台灣寢具產業團結聯盟」名義向蔡英文發函「跪求」,指此措施嚴重衝擊國內產業,籲總統捍衛本土產業,撤銷該公告。

周倪安指出,台聯於上屆立法院仍有3席立委,任內力擋馬英九政府放水中國貨,讓馬政府投鼠忌器,在放水前還會舉辦座談會徵詢本土產業社團意見,但內閣「老藍男」團隊本性難移,貿然開放中國貨,導致害蔡英文被罵「綠皮藍骨」的典型案例再增一例。

周倪安說,曾經承諾會做「傳統產業最佳夥伴」的蔡總統,如今眼睜睜看國貿局粗魯獨斷地決定開放中國或,甚至不察聚酯纖維微粒對人體的傷害與環境的污染,藉「方便大賣場」之名,達「開放中國貨」之實,蔡總統再不出面說話,傳統產業一定會非常失望。

周倪安也強調,開放中國貨輸台、消滅台灣傳產,其造成的傷害,絕不比簽訂「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所造成中國人來台灣搶台灣人的飯碗後果來得輕,盼蔡總統慎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