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逼走衛生局長? 涂醒哲:他去中國賺人民幣不幸中風

嘉義市長涂醒哲(左2)今下午赴市議會,與議長蕭淑麗(左3)等人開臨時會會前會,爆出衛生局長黃維民人事案外案。(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長涂醒哲(左2)今下午赴市議會,與議長蕭淑麗(左3)等人開臨時會會前會,爆出衛生局長黃維民人事案外案。(記者王善嬿攝)

2017/07/19 18:54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衛生局長黃維民下月1日返回中正大學教職,今天流出他給衛生局內部的簡訊,自爆「事實上我並沒有辭職,我是被逼走的」,全文938字,下午4點,市長涂醒哲也以由他口述、機要秘書代筆的1129字的記錄回應,提到任用黃維民當衛生局長的理由,是不捨他如此優秀卻中風、憂鬱,希望重振他的自信與開朗,文末說明讓他回學校教職,是因黃上任兩年,對開創型工作、需局長親力親為的事情力有未逮,是考量他的身體狀況而做的決定。記者傍晚致電黃維民,手機有通卻沒人應答。

涂醒哲今下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政務官不只做例行性工作,主要是做開創型工作,黃的簡訊「搞錯方向」,指黃不瞭解政務官的工作,人事問題部分,局處長可提出適合的人選,但「人事權不是在他手上」。

傍晚他指示機要秘書提供口述的說明內容,全文1129字說明黃維民的去留,指出黃維民可能過度認真,一方面在學校任教,一方面就讀中正大學法律學博士,還出版書籍、到處接受演講邀約,甚至提到他「去中國擔任講座老師賺人民幣」,身體健康才亮起紅燈,不幸中風。

涂醒哲還在文中說明,黃上任時受到很多人質疑,「為什麼要用一個身體不便的人呢?」希望黃透過忙碌的衛生業務(在)過程中重新肯定自己的能力,他還提到,因黃的身體不適,重要場合多由副局長或科長出席,對醫界不夠尊重,要出去和人折衝、出國考察等也無法成行,造成政務推動上的困擾云云。

涂文中肯定黃維民上任兩年,有能力領導衛生局運作,個性也逐漸平穩,但對於開創型事情,需要更多局長親力親為的事情,還是力有未逮,未來嘉義市要開始衝刺,將對他身心壓力增大,認為他做靜態研究、教學工作對社會貢獻更大,因此向校長拜託,讓他能夠回到學校任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