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軌道建設計畫 僅少高捷岡山、台南輕軌綠線

行政院今天(11日)舉行臨時院會,通過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第1期共編列1089億元,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左四)及多位部會官員出席會後記者會,說明預算內容。(記者羅沛德攝)

行政院今天(11日)舉行臨時院會,通過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第1期共編列1089億元,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左四)及多位部會官員出席會後記者會,說明預算內容。(記者羅沛德攝)

2017/07/11 15:41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行政院公布前瞻軌道建設第一期特別預算總經費170億元、37項計畫,占首期特別預算6分之1,與原規劃相比,僅少台南先進運輸系統綠線和高雄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第2階段,交通部長賀陳旦在行政院會記者會表示,高雄捷運部分會在第1階段的後半段列入,至於台南綠線,會在第2階段考慮。

賀陳旦表示,軌道建設項目和先前規劃的項目相比,幾乎沒有任何更動,僅台南的規劃費用拿掉0.21億元。而有些新興案子,在相關溝通,審查上給完整時間,有些也許8年內不會完全執行完畢,並不是這次立法院通過條例後檢討才如此,也有些工程是2024年後還會繼執行。

對於花東、新北批評前瞻軌道是舊計畫、新瓶裝舊酒,賀陳旦今表示,政府現在用特別預算,希望是專注的、且有保障後續年度都會來執行這些預算,而不會變成年度預算有其不確定,「用特別預算其實代表行政院的決心,來幫助地方工程專注持續建設完畢。」

賀陳旦說,像是過去的淡海新鎮輕軌,當時不是規劃只是改善交通,也是一個視為未來促進城鄉發展的重要發展方向,我們認同這個想法,等於是大家共同用更明確的預算編列,來共同實現一個為未來發展所作的一個工程。

賀陳旦強調,花東地區也是一樣,花東雙軌牽涉事情很多,像是截彎取直,但是不只是改善交通,而是城鄉能夠有更好的發展,在此想法之下,會在第一階段第一期後增編工程費用,增加原來公務預算,使得特別預算更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