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訪美談話報導 南市府:標題殺人、斷章取義

賴清德18日在華府的演講指出,「台灣人民已經過著自由民主人權的生活,不可能接受一國兩制。」(南市府提供)

賴清德18日在華府的演講指出,「台灣人民已經過著自由民主人權的生活,不可能接受一國兩制。」(南市府提供)

2017/06/19 11:5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徳這次訪美的演講,有關「親中愛台」及兩岸關係的看法,南市府今天表示,部分媒體的報導賴市長說「九二共識不是問題」,以及指「親中愛台言論」賴市長自認超越過去歷任總統,根本斷章取義,標題殺人。

台南市新聞處長許淑芬表示,「部分媒體報導顯有誤解,賴市長的演講內容並無自評超越歷任總統,賴清徳市長也沒有改變對台灣前途一貫的看法。為避免以訛傳訛,特此説明。」

許淑芬表示,賴市長的演講是指中國要九二共識,但接受九二共識也無解問題,廢棄台綱也不能解決問題。但卻被說成「九二共識不是問題」,這根本是斷章取義。

至於,賴清德於17日受邀在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的第一天演講,他當時闡述「親中愛台」說時表示,兩蔣時代是「反中」,馬政府時期則是「傾中」。不管「反中」或「傾中」都沒有著墨台灣的地位,而前總統李登輝的「兩國論」及前總統陳水扁的「一邊一國」,基本上都是以台灣為核心, 但跟中國關係一刀切。

許淑芬表示,該論述卻被下標為「賴清德自認壓過過去歷任總統」,根本是「標題殺人」。

另外,賴清德18日在華府的演講指出,「台灣人民已經過著自由民主人權的生活,不可能接受一國兩制。廢除台獨黨綱不能夠解決問題,因為還要面對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原則,接受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原則還是沒辦法解決問題,因為根本問題就是一國兩制,違反台灣人民的主張,不為台灣人民所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