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赴美演講 完整解釋「親中愛台」

賴清德今天在美國發表演講,解釋何謂親中愛台論。(中央社)

賴清德今天在美國發表演講,解釋何謂親中愛台論。(中央社)

2017/06/18 18: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應邀到美國新澤西州演講,也對之前提出的「親中愛台」言論進行完整解釋。賴清德表示「親中愛台論」不只是愛台,也是向中國伸出友誼雙手,透過交流增進和平發展。

據《中央社》報導,賴清德在演講中指出,不管是兩蔣時代還是李登輝、陳水扁時期,兩岸政策都不夠完整,唯有「親中愛台論」是以台灣為核心,並著墨與中國的關係。「親中愛台」論不只是愛台灣,也是向中國伸出友誼的雙手,透過交流來增進瞭解、理解、諒解、和解與和平發展。

賴清德說,過去兩蔣時代是「反中」,馬政府時期是「傾中」兩者都沒有著墨台灣地位。而前總統李登輝的「兩國論」和陳水扁的「一邊一國」,雖然是以台灣為核心,卻和中國關係一刀切。但賴清德認為台灣和中國是文化同源,地緣位置又相依,「一個進步台灣,可以帶動一個繁榮中國,一個穩定中國,可以提供安全的台灣。」他因此提出「親中愛台」論述,不只以台灣為核心,也著墨與中國的關係。

而賴清德更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友中」、台中市長林佳龍的「知中」、桃園市長鄭文燦的「和中」與高雄市長陳菊的「和平發展」都在他的論述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