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民代提案 設置常態性「防狼師投訴通報專線」

市議員陳怡珍建議設置常態性且好記的投訴專線。(記者洪瑞琴攝)

市議員陳怡珍建議設置常態性且好記的投訴專線。(記者洪瑞琴攝)

2017/05/16 12:1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市議員陳怡珍與林志聰今日在議會聯合質詢指出,「台南的女兒」林奕含自殺身亡,大家都非常難過與不捨,如何預防不再有下一個房思琪,是林醫師和夫人沉痛的呼籲,這件事應該由中央與地方共同努力來做。2位議員也同時現場提案,要求市府建立跨局處室「防狼師投訴通報專線」,以設置常態性專線形式,讓狼師無所遁形。

教育局長陳修平與社會局長劉淑惠答詢表示,目前已有全國113性侵害及家暴通報專線,市府也提供社會局專線06-2988995,假日期間亦可撥打社工專線0932-846218通報。陳怡珍則要求,市府務必針對「防狼師性侵」特殊狀況設置常態性專線,並使用好記好用的諧音,才有辦法適時接收受害人呼救的訊息。

陳怡珍表示,南市教育局於5月8日突襲檢查4家補習班,結果4家補習班完全沒有教師名冊與良民證資料,可說違規率是百分之百。

她表示,市府要求所有補習班教師採用實名制,並限於5月26日前將資料送交教育局,但教育局僅2位稽查人員,未來平日如何應付全市1539家補習班業者?即便1年以稽查2百多家計算,也須要7年才能完成,雖然為因應短時間人力需求,教育局已協調退休校長、現職校長投入,再加上市警局65名警力,但未來仍需建立常態性稽查機制,補足相關人力,以杜絕業者的僥倖心態。

他們也表示,立法院目前由陳亭妃、何欣純等委員提案加強補習班教師管理,針對性別平等教育法提出修正,但除了中央修法之外,地方應加快腳步,執行監督補習班機制,做到同步稽查、同步輔導、同步要求,並學習台北市教育局可與社會局、警察局跨局處共同合作,即時取得涉及性騷擾、性侵害等加害人名單,建立完整嚴密的安全防護網。

市議員陳怡珍與林志聰現場提案設置常態性「防狼師投訴通報專線」。(記者洪瑞琴攝)

市議員陳怡珍與林志聰現場提案設置常態性「防狼師投訴通報專線」。(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