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媒申請採訪遭拒 外交部:WHO違反自己憲章

對於台媒申請採訪WHA遭拒,外交部次長吳志中今天回應表示,世衛組織(WHO)帶頭做這件事,自己違反自己憲章,全世界都在看。(記者簡榮豐攝)

對於台媒申請採訪WHA遭拒,外交部次長吳志中今天回應表示,世衛組織(WHO)帶頭做這件事,自己違反自己憲章,全世界都在看。(記者簡榮豐攝)

2017/05/15 10:44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下週登場,我至今仍未獲邀,恐無法參與大會,且台媒申請採訪亦遭拒絕。聯合國發言人委洛奇(Alessandra Vellucci)日前更表示,媒體必須來自聯合國承認的國家,才能申請到採訪證。外交部次長吳志中今天回應表示,世衛組織(WHO)帶頭做這件事,自己違反自己憲章,全世界都在看。

WHO將於22日召開第70屆WHA,我迄未收到邀請函,持續努力爭取中。然而日前《中央社》外派記者向聯合國歐洲總部申請WHA採訪,卻遭到拒絕,去年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中,台媒全面遭到封殺的情形可能重演。

聯合國新聞處主任暨發言人委洛奇上週在主持例行說明會,回答台灣媒體採訪WHA事宜時更表示,媒體申請採訪證必須提供派任書、記者證和身分識別證(ID),而如果核發ID的國家不被聯合國承認,該申請者就無法申請到採訪證,「聯合國向來採取這樣的規定」。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邀請外交部等部會,報告「我國青年海外度假打工實施現況與未來之精進作為」,並備質詢。對於聯合國與WHO的相關作為,吳志中今天在會前受訪表示,核發採訪證確實是聯合國的決定,但WHO憲章明確指出,其為全人類健康福祉服務,不得因種族、宗教、政治信仰、經濟或社會條件的差異,而有所區別。今天WHO卻因為我們和中國政治信仰不同,作出這樣決定,吳志中強調「他的公信力大家都在看」。

至於媒體無法採訪的問題,外交部表示,駐日內瓦辦事處正持續與WHO接洽,希望順利讓大家採訪,吳志中重申,相信我們國家方向是對的,「是WHO違反自己憲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