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争取前瞻 陳歐珀:宜蘭絕對不只1200萬元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宜蘭竟只在鐵道運輸項目中獲得1200萬北宜鐵路提速工程編環境評析經費,引發地方反彈聲浪。(記者林敬倫攝)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宜蘭竟只在鐵道運輸項目中獲得1200萬北宜鐵路提速工程編環境評析經費,引發地方反彈聲浪。(記者林敬倫攝)

2017/04/22 17:4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行政院提出擴大內需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公布後,宜蘭竟只在鐵道運輸項目中獲得1200萬北宜鐵路提速工程編環境評析經費,引發地方反彈聲浪;立委陳歐珀表示,將繼續爭鐵路高架環評及綜合規劃費約1.08億元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劃中,至於水環境建設宜蘭已爭取到96.96億元,數位建設爭取到12.83億,前瞻經費宜蘭絕對不只1200萬元。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包括軌道、綠能、水資源、城鄉及數位等5大建設;陳歐珀指出,水環境建設宜蘭已爭取到了96.96億,其中縣市管河川排水佔了54億、海堤及排水約有30億、自來水供水改善6億、水環境改善約5億,以及水資源智慧管理、水庫保育治理等幾個項目,數位建設爭取到12.83億,首要針對智慧城鄉生活以及資安、網絡、防災、數位教學等民生需求的面向來進行建設。

陳歐珀說,綠能、城鄉建設尚在編列核定中,並強調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特別條例在立法院審議中,各部會也在彙整相關資料,會陸續向鄉親報告宜蘭所爭取到的經費情況。

至於地方所關心的軌道建設,陳歐珀強調,「北宜鐵路提速工程計畫」已匡列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內,交通部針對新方案一,也就是直線的鐵路將在一年內完成環境評析並送交環保署進行環評,通過後將會在特別預算內滾動式檢討,或在年度預算上呈現,他也在交通委員會提案,要求交通部在前瞻計畫內重新評估,考量增列鐵路高架環評及綜合規劃費1.08億元,至於計劃方面則希望宜蘭縣政府能儘速提案。

立委陳歐珀表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宜蘭絕對不只1200萬元。(記者林敬倫攝)

立委陳歐珀表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宜蘭絕對不只1200萬元。(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