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團出現髮夾彎 年金改革不提黨版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日臨時召開黨團大會,否定上週五黨團大會確定會提黨版「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決定,黨團總召廖國棟今日受訪指出,最後決定不會提出黨版。(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日臨時召開黨團大會,否定上週五黨團大會確定會提黨版「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決定,黨團總召廖國棟今日受訪指出,最後決定不會提出黨版。(記者方賓照攝)

2017/04/17 19:1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國民黨團出現重大髮夾彎!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日臨時召開黨團大會,否定上週五黨團大會確定會提黨版「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決定,黨團總召廖國棟今日受訪指出,最後決定不會提出黨版。

根據國民黨版草案,優存利息18%採6年歸零,與考試院版及民進黨版一致,並採溯及既往,所得替代率調降70。據了解,該方案一曝光後,深藍選區立委面對龐大軍公教壓力,最後讓黨團改弦易轍。

廖國棟指出,被改革的人遭受汙名化,民進黨也對年金改革何時破產,說不清楚,政府應該提出國家財務的精算報告,這種年改無法讓外界心服口服。

廖國棟也說,外界強烈質疑國民黨為何要提版本,幹嘛要跟民進黨一樣,軍公教也對年金會破產說法不以為然,黨內立委都很同情他們遭遇,所以產生新的思考和改變,雖然沒有黨版,個別立委還是可以提自己版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