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160億軍保準備金 擬投入股市、債券、基金

軍保準備金擬進台股。(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軍保準備金擬進台股。(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2017/03/27 10:08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人保險制度將有重大變革!軍方過去一向對軍保準備金採取保守作風,準備金都只定存在金融機構收取利息,軍方已決定改採積極操作方式,計畫將160億規模的軍保準備金,委由金融機構投入股市、債券、基金等金融商品,獲取較定存更高的利潤,讓軍保體質變的豐潤。

軍保近幾年的財務收支,都是支出大於收入,也導致軍保準備金的規模,從民國100年的288億逐年減少,民國104年底只剩下172億元,去年更降到不到160億的規模,讓軍方下定決心,要採取積極做法,擴大軍保準備金的收入。

軍方官員今天指出,國防部已在日前預告公佈「軍人保險準備金管理及運用辦法草案」,對軍保準備金的運用範圍,要參照公教人員保險準備金管理及運用辦法,將運用範圍從現行由存放在承保機構指定的國內外金融機構,擴大到可以投資國內外債券及短期票券、投資國內外上市櫃公司股票及指數股票型基金、國內與國外基金等等。

在各類型金融商品可投入的比例上,根據草案內容表示,軍保準備金投入國內上市櫃股票及指數股票型基金、國內基金的合計比例,不得超過當時準備金淨額的5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