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屆監委有任務! 綠委:就是司法改革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他認為這屆監委是「任務型監委」,期待他們能善用調查權,落實司法改革。(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他認為這屆監委是「任務型監委」,期待他們能善用調查權,落實司法改革。(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03/03 0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期主張廢除監察院的民進黨政府,日前公布11位監察委員補提名人名單,引發外界質疑立場反覆。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對此表示,他認為這屆監委是「任務型監委」,期待他們能善用調查權,落實司法改革。

羅致政在2日播出的《政經看民視》節目中表示,監察委員涉及的層次很廣,現在架構下監院就是存在,他對這屆「任務型監委」的期待就是司法改革,抓幾個弊案。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則指出,總統府說還是要修憲廢除監察院,但步驟跟時間是如何?他認為,人民對這件事期待很高,大家一直在討論,慢慢在立法院也有共識,相關的修憲案一直在連署,這方面的動作可以快一點。

不過法治時報社長黃越宏提醒,現在監察院的監委清一色都是前總統馬英九提名,而且很多都是法官或檢察官轉任,開會時甚至說「怎麼可以這樣要求檢察官、怎麼可以這樣要求法官」,他們進去是當圍事,不是當監委。

羅致政補充,就算民進黨不補提11個監委,其他監委還是在運作,這些人是馬英九時代留下來的,為了補強功能,在階段性來講還是要補提名;更重要的是,立法院沒有調查權,監委才有調查權,這個權力如果不用來協助政府改革,就太可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