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正紀念堂改成立法院?張景森提構想…

中正紀念堂。(資料照,記者游蓓茹攝)

中正紀念堂。(資料照,記者游蓓茹攝)

2017/02/26 11: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文化部拋出議題,打算重新定位中正紀念堂,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提出構想,把中正紀念堂現址改為立法院,一次解決兩個以上的問題。

張景森在臉書上強調,立法院佔用校地,已經是多年的老問題,他早在多年前即提出想要解決的方案,但都未獲成功,而中正紀念堂改為國會,正好是同步解決,「就象徵意義來看,一個紀念獨裁者的空間可以轉變成民主象徵的國會,本身就是台灣民主發展成就的一部分」。

就實用的角度來看,張景森認為,「中正紀念堂地點適中,跟各部會都靠近」,且建築面積15000平方公尺,足夠使用,就算不夠,還有兩廳院和紀念堂之間保留的擴建空間可用,廣場更可容納各種大小型長短期民眾的陳情抗爭,根本不會影響到市區交通跟民眾生活。

他表示,他早在1990年三月學運的時候,就覺得這個帝王陵遷移是遲早的事,也曾在當時跟蔣家後人建議,「由蔣家後代主動提出中正紀念堂改為國會的想法」,以「讓台灣的威權象徵可以漂亮轉型,也替蔣家後代留下一點歷史得分」;不過,沒有說服這些人。

政委張景森提構想,將中正紀念堂轉為立法院。(圖擷取自張景森臉書)

政委張景森提構想,將中正紀念堂轉為立法院。(圖擷取自張景森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