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席司法委員會與民進黨交換?親民黨:要討論

親民黨立委李鴻鈞抽中司法法制委員會,是否與其他黨團交換仍須開會討論。(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親民黨立委李鴻鈞抽中司法法制委員會,是否與其他黨團交換仍須開會討論。(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2/18 13: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立法院今天進行「無黨籍及少數黨團參加常設委員會抽籤」,親民黨團4人中(立委高金素梅參與親民黨團運作,但未加入親民黨)立委李鴻鈞、陳怡潔都抽中司法法制委員會,民進黨團可能因司法法制委員會會牽涉到「年金改革議題」,所以想與親民黨交換。雖然李鴻鈞看到司法法制委員會的籤時曾表示是「最爛的」,留下與其他黨團交換的伏筆,但親民黨團仍表示是否交換還需開會討論。

綜合媒體報導,由於將排審公務員年金改革相關法案,被朝野黨團視為新會期重要指標的司法法制委員會,成為兵家必爭之地,民進黨團若想掌握更多席次,就可能會和親民黨團交換,不過親民黨團僅表示,是否交換,黨團還要開會討論看看。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接下來一段時間黨團之間還可以協商、交換,而年金改革要修法通過,第一關就是司法法制委員會,如果民進黨團認為有必要在司法法制委員會中增加席次,相信以黨團總召柯建銘的能力,應該會跟親民黨團做一些協商交換,因為對親民黨團而言,黨團成員不是那麼多,加上可能對其他委員會的議題也很關心,所以協商交換的機會是有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