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媒:美國擬對台出售薩德 建立東亞「小北約」

港媒指出,美軍計畫對台出售薩德系統。(路透資料照)

港媒指出,美軍計畫對台出售薩德系統。(路透資料照)

2017/02/15 07: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國防部爭取在今年內完成在韓部署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薩德)。據港媒指出,美軍也計畫對台出售薩德系統,將與日本、南韓共同建立反導彈網,形成東亞的「小北約」。

香港《亞洲週刊》刊載台灣前海軍艦長呂禮詩所撰寫的文章,以「美軍擬在台灣部署薩德系統疑雲」為題寫道,部署於中國南方的的彈道飛彈部隊,若以關島為目標,距離最短的「大圓航線」(Great Circle)都將越過台灣新竹、苗栗、台中及南投的空域,若使用薩德系統攔截,可在彈道飛彈仍在助推階段(Boost phase)即可進行攔截,將是台灣部署薩德系統的最佳地點。

據美國《Shephard》軍事網站記者顏文德(Wendell Minnick)表示,台灣有意購入150架傳統起降的F-35A與60架垂直/短場起降的F-35B隱形戰機,取代現役的幻象2000與IDF(經國號)戰機。但美國可能會利用F-35量產不及的藉口,進一步建議台灣購買薩德系統。

文章提到,美國拉攏日、韓部署薩德,可能意在台灣。南韓去年7月同意美國在韓部署薩德系統,去年8月日本防衛省也傳出引進薩德系統的消息,未來第一島鏈日本、南韓,都有可能部署AN/TPY-2機動長程預警雷達系統,或是部署完整的薩德系統,此舉令人揣測在台部署的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