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成立 蔡英文賦予3任務

經濟部與台中市政府攜手成立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今天舉行啟動儀式。(記者張菁雅攝)

經濟部與台中市政府攜手成立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今天舉行啟動儀式。(記者張菁雅攝)

2017/02/07 12:04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為加速五大創新產業政策推動,協助業者升級轉型,經濟部與台中市政府合作成立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今天上午舉行啟動儀式,總統蔡英文特別出席,並表示,今天成為台灣走向工業4.0重要里程碑,期許該辦公室建立機械人才養成網路、加速產業研發創新腳步,並協助業者打造自有品牌。

蔡英文表示,很高興有28所在地大學參與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的計畫,因此,她期許該辦公室完成的第一個任務就是在現有產學合作基礎,打造更全面的機械人才養成網絡,一方面讓學生及早熟悉數位化、智慧化產業技術與市場趨勢,另一方面,藉此支持企業建立在地人才庫,同時讓資深員工有回學校進修的機會。

蔡英文也說,第二個任務是整合政府、研究機構與法人資源,加速產業研發創新腳步,在高階零組件、整機系統與應用服務項目,逐漸實現進口替代目標,鼓勵各領域廠商導入自動化、智慧化製程,在加工能力與產品品質做出關鍵性突破;此外,政府推動的航太、生醫、半導體等產業在智慧製造軟硬體將有多元、更嚴格的需求,這些既是挑戰,也是本土機械廠商的機會,可以預期台灣機械產業內需市場會持續成長,這股新的成長動能將促使機械廠商投入智慧升級,讓台灣以更好的競爭力面對全球變局與挑戰。

蔡英文同時期許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協助業者擴充展示、銷售管道,要與台中市政府合作,充實台中地區的商展中心,也與經濟部外貿機構共同擴展海外通路,更重要的是引入工業設計與行銷資源,打造自己的工具機與零組件品牌。

另外,經濟部長李世光表示,新政府上任後將「智慧機械」列為五大產業創新研發計畫之一,規劃台中為智慧機械之都,並將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設在台中,由經濟部次長沈榮津擔任執行長,這是中央部會與地方政府整體合作,未來包括智慧機械人才的培育、新南向政策的整合等都是重要工作。

台中市長林佳龍也說,中台灣是中小企業國際化成功典範,產學合作聚落也在中部,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設在台中,關鍵的第一步走對了。

相關影音

總統蔡英文(右2)參觀中部智慧機械產業研發成果。(記者張菁雅攝)

總統蔡英文(右2)參觀中部智慧機械產業研發成果。(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