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抵尼受夾道歡迎 蔡總統:奧蒂嘉是台灣老朋友

總統蔡英文當地時間9日率團抵達尼加拉瓜訪問,尼國總統奧蒂嘉的顧問孟卡達到場接機。(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當地時間9日率團抵達尼加拉瓜訪問,尼國總統奧蒂嘉的顧問孟卡達到場接機。(中央社)

2017/01/10 09: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於當地時間9日傍晚抵達尼加拉瓜,由總統顧問孟卡達接機。孟卡達在致詞表示,舉國歡迎、感謝蔡總統到來,小英總統也在抵尼聲明中表示,台尼關係一向密切友好,奧蒂嘉更是台灣的老朋友,也期待與尼國總統夫婦,就提升兩國關係、共同關切議題交換意見。

《中央社》報導,總統此行應邀出席尼國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與第一夫人穆麗優(Rosario Murillo)的就職典禮。昨日傍晚抵尼時,由孟卡達恭迎,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依照尼國制度,這是非常正式的安排。

孟卡達在致詞時,除代表尼加拉瓜獻上誠摯歡迎,也感謝小英總統百忙之中蒞臨。小英總統也說,很榮幸應邀參加尼國總統夫婦的就職典禮,也代表台灣向尼國政府、人民表達誠摯問候。

小英總統抵尼時表示,早聽說尼國有火山、湖泊國度的美譽,終於踏上尼加拉瓜土地,她還說,台尼關係一向密切友好,奧蒂嘉更是台灣的老朋友,她也指出「這幾年來台尼兩國的政治、經濟、文化等方面的交流更加密切頻繁,這次來訪,期待針對雙方的合作交流有更密切的討論,也期待與奧蒂嘉及穆麗優,就提升兩國關係以及共同關切的議題交換意見」,持續深化雙邊關係,增進人民福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