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世界最棒的里長被逼退 原來是因為這件事…

龍崎牛埔里有景致宜人的月世界景觀,卻被規劃興建掩埋場。(記者吳俊鋒攝)

龍崎牛埔里有景致宜人的月世界景觀,卻被規劃興建掩埋場。(記者吳俊鋒攝)

2016/12/19 20:3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服務鄉親、深獲肯定的台南市龍崎區牛埔里長陳永和,上週自家工廠遭莫名指控污染,並發動抗議,甚至要連署罷免,引起矚目;這起風波一般認為與他極力反對當地的事業廢棄物處理中心設置有關,因擋人財路,支持興建的民眾進行圍剿、逼退,內情被PO臉書瘋傳,網友不捨,成立粉絲專頁聲援,迴響熱烈。

這篇PO文以「當世界上最棒的里長被要求下台時」為題,在網路發酵,內容指出因當地老人家居多,陳永和在地震、颱風等天然災害期間,都逐一打電話確認民眾是否安全,寒流時,還發送逾200個暖暖包…,熱忱的服務,贏得認同。

PO文內容引發迴響,網友還成立「反對河川上游設立事業廢棄物綜合處理中心」的粉絲專頁,凝聚更多守護環境生態的力量。

其實陳永和在仁德區經營螺帽工廠,由於老家牛埔計畫興建事業廢棄物處理中心,他擔心造成污染,縣市合併後,2年前以企業家的身份下鄉角逐里長,要在第一線反對掩埋場,順利當選。

2年來,陳永和屢遭支持興建掩埋場的民眾檢舉、提告,甚至還接到恐嚇信;上個月更指控他私吞瓦斯補助,但查證區公所後,並非屬實。

上週四,民眾又抗議陳永和的工廠造成空氣與水質等污染,聚集包圍,翌日回到牛埔繼續控訴,揚言連署罷免。

陳永和強調,近3年來,自家工廠都未收到相關的污染罰單,歡迎到環保局查證,民眾的指控,莫名其妙,一切都是抹黑、栽贓,還無端牽扯他的家人,行徑可惡。

台南社區大學環境行動小組研究員晁瑞光指出,「整垮」里長是支持事業廢棄物處理中心民眾反撲的首要工作,透過負面新聞的炒作來打擊,甚至逼退,希望各界多給予陳永和加油、打氣,不要讓他孤軍奮戰,繼續堅守立場。

晁瑞光肯定市政府5年來對環保的努力,但也希望在這個議題能夠明確表態,該掩埋場位於二仁溪上游,一旦污染,後果難以想像,當地又有活斷層,真的不適合興建,相關單位要三思。

民眾指控陳永和工廠污染,包圍抗議。(記者吳俊鋒翻攝)

民眾指控陳永和工廠污染,包圍抗議。(記者吳俊鋒翻攝)

民眾也在龍崎牛埔聚集控訴陳永和。(記者吳俊鋒翻攝)

民眾也在龍崎牛埔聚集控訴陳永和。(記者吳俊鋒翻攝)

面對抗議事件,陳永和(中)接受電子媒體的採訪。(記者吳俊鋒翻攝)

面對抗議事件,陳永和(中)接受電子媒體的採訪。(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