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各主要日媒:川普暗示「一中政策」可能修正

川普說:「我完全了解『一中政策』,但除非我們與中國在彼此有關的其他事項,包括貿易,達成協議,否則我不知道為何我們必須被一中政策綁住。」(美聯社)

川普說:「我完全了解『一中政策』,但除非我們與中國在彼此有關的其他事項,包括貿易,達成協議,否則我不知道為何我們必須被一中政策綁住。」(美聯社)

2016/12/12 13:43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12日報導〕日本各主要全國性媒體今天廣泛報導,美國準總統川普暗示奉行37年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可能會進行修正。

包括日本NHK電視、讀賣新聞、產經新聞、朝日新聞、日本經濟新聞等各主要全國性媒體,今天對於川普在FOX電視的訪談中提及「一中原則」的正當性均提出醒目報導,「朝日新聞」引述川普質疑為什麼美國必須受「一中」綁架的談話指出,「川普暗示37年來做為美中關係基礎的原則(一中)有修正的可能性」。

「產經新聞」引述報導,「美國是中國的最大被害國」、「美國不受『一個中國』的拘束」,NHK電視與其他報紙的報導則說,川普認為「是否堅持一中原則就端賴中國的貿易和外交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