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喊爽?藍提修法7天假將砍 挨轟「集體去看診」

立法院院會6日再度處理「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執政黨力拚三讀通過,國民黨團一早佔領議場主席台杯葛。(記者羅沛德攝)

立法院院會6日再度處理「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執政黨力拚三讀通過,國民黨團一早佔領議場主席台杯葛。(記者羅沛德攝)

2016/12/06 1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今天再戰「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法,藍營一早就霸佔主席台,抗議民進黨「背叛勞工、砍7天假」,防民進黨將法案闖關,不過在此時,一份國民黨的提案草案曝光,內容指國民黨的提案中,早就要將這些假「砍光光」,國民黨立委也挨轟「根本不知道他們在反什麼」。

國民黨在正立法院如火如荼抗議中,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則特別在臉書寫下文章給「國民黨立委看」。段宜康表示,國民黨立委今年3月11日提了「紀念日及節日實施條例草案」,4月1日提了「中華民國國定紀念日及節日實施條例草案」,「10天前的11月25日,一邊喊『拒砍7天假』,一邊又提了新的『紀念日及節日實施條例草案』」。

「國民黨的這些法案通通把7天假砍掉了!」段宜康說,草案規定除了元旦、228紀念日及雙十節(有的版本加了行憲紀念日),其他紀念日通通不放假,「7天假在這些版本中,別說沒得放假;像什麼1月23日、10月31日,根本連紀念日都取消了」。

這讓段宜康酸說,「現在佔領主席台的國民黨委員,根本不知道他們在反對什麼;應該集體帶去台大醫院看診吧!」

段宜康也公布該案的提案人與連署人,國民黨版本的提案人有吳志揚、鄭天財、孔文吉、簡東明、陳超明;連署人包括賴士葆、費鴻泰、廖國棟、黃昭順、李彥秀、林德福、王育敏、徐榛蔚、蔣萬安、曾銘宗、楊鎮浯、顏寬恒、徐志榮、陳宜民、林為洲、許毓仁、林麗嬋、蔣乃辛、馬文君、陳雪生、呂玉玲、柯志恩、鄭天財。

國民黨立委提的紀念日及節日實施條例草案。(圖擷取自段宜康臉書)

國民黨立委提的紀念日及節日實施條例草案。(圖擷取自段宜康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