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拜託北市代燒垃圾 柯P:垃圾不分藍綠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答詢表示,垃圾不分藍綠。(記者鍾泓良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答詢表示,垃圾不分藍綠。(記者鍾泓良攝)

2016/11/14 15:17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雲林縣爆發垃圾危機,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志冰、戴錫欽、李新今開記者會揭露,環保署密件指示北市等縣市偷燒雲林垃圾,汪志冰今下午於市政總質詢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此事;未料,柯文哲表示,「垃圾不分藍綠」,今年1月馬政府時代環保署拜託北市代燒,7、8月變小英政府拜託,「所以垃圾不分藍綠」。

不過,柯文哲答詢汪志冰也說,中央還是要訂全國垃圾調度辦法,但他們一直鴕鳥,他一月就說過救急不救窮,可以幫忙,但不能老是用這方法壓迫他。他說,萬一北市焚化爐故障,也是要拜託人別人燒,應該有一個互惠原則、區域聯防,因為垃圾從雲林運到台北、宜蘭燒,實在太匪夷所思,他坦言大家都不喜歡垃圾,但要有辦法。

汪志冰不滿,雲林縣有焚化爐,他們不願意燒、搞抗爭,所以焚化爐無法用,憑什麼要幫別人燒屁股!這樣北市也搞抗爭好了;此外,她也質疑雲林未落實垃圾分類,可打包票沒代燒戴奧辛嗎?汪還爆料,桃園市焚化爐故障,本來也是要找台北市燒,並問柯文哲接下來怎麼辦?並要求柯承諾不要燒外縣市垃圾。

柯文哲表示,「雖然我是台北市長,可是我也是中華民國國民」,並坦言難經過議會同意再代燒外縣市垃圾,因中央政府還是有緊急調度權;但本週三環保署署務會報,他將要求環保局長劉銘龍、副市長鄧家基反映此事。

稍後,市議員李新則質疑北市府偷燒垃圾,欠不欠台北市民一個道歉?柯文哲回應,不欠,並指SARS期間,雲林縣也代燒北市的廢棄物。

汪志冰說,民國92年北市為基隆市燒垃圾,每1公頓垃圾,對方要買1公頓灰渣,因此第三掩埋場免於開闢,那北市得到什麼?市議員戴錫欽建議,柯文哲向中央要求開「垃圾大會」 討論此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