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改軍歌又跑中國 吳斯懷還是「93遊行」發言人

退將吳斯懷(前)參與中國舉辦的孫中山誕辰紀念。(圖擷取自YouTube)

退將吳斯懷(前)參與中國舉辦的孫中山誕辰紀念。(圖擷取自YouTube)

2016/11/13 15: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陸軍前副總司令、退役中將吳斯懷,日前針對陸軍官校校歌修改議題,發文砲轟「先改妳們祖墳堂號!」但隔幾天就遭民眾爆料,指他出席中國官方舉辦的孫中山誕辰150週年紀念,還被中國《中央電視台》拍下畫面,在影片截圖中可見,吳斯懷端坐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觀眾席,專注的聆聽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演講。對此,作家管仁健特別撰文批評,並進一步揭露吳斯懷的背景。

管仁健文章〈原來這顆賊禿只有習大大可以摸〉13日刊登在《新頭殼》,文中指出,吳斯懷之所以出現在中國官方的孫中山誕辰紀念,是因為參加了新同盟會長、退役上將許歷農創辦的「中山黃埔兩岸情」論壇,而同行的還有新黨主席郁慕明、國民黨前秘書長詹春伯、考試院前院長許水德、立法院前副院長饒穎奇、以及「課綱微調」召集人、世新大學教授王曉波。

而在今年9月1日的媒體報導中可見,「…行政院宣布續發年終慰問金,副總統陳建仁更發表年金改革公開信,外界解讀是想減低軍公教勞93遊行力道。對此,93遊行活動發言人吳斯懷直言,政府想『摸頭』只是會造成反效果…」。管仁健嘲諷的說,「鄉民們現在聽懂這位大將軍在說什麼了嗎?原來這顆賊禿小英不能摸,只有習大大可以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