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外交顧問納瓦諾:中國在霸凌台灣

川普外交顧問納瓦諾(peter navarro)訪台後在美表示,中國在霸凌台灣。照片取自網站。

川普外交顧問納瓦諾(peter navarro)訪台後在美表示,中國在霸凌台灣。照片取自網站。

2016/11/12 11:37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十一日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的外交顧問納瓦諾(peter navarro)曾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無法代表川普說明他的台美關係立場,但美國支持台灣關係法,支持雷根的六項保證,這是美國對台海兩岸政策的基礎,「我們希望台灣與大陸能夠和平解決歧見,但顯然目前看來,中國再次脅迫著台灣。」台灣人民很反感,對北京而言,情況只會變得更糟糕。

納瓦諾七月中出席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時接受了媒體訪問,談及美中關係與兩岸關係。當時他剛從台灣訪問歸來。他在「國家利益」期刊的網站上還有「外交政策」的網站上所發表的文章,被視為研究川普的亞洲政策的重要參考指標。

納瓦諾在訪問時告訴記者,兩岸關係讓他感到很遺憾,台灣選出新的民主總統,新總統不想做北京的傀儡,接下來中國就中斷觀光客到台灣,減少台灣的出口,「看起來就像是在霸凌」,而不是一個有五千年文化的坦蕩大國,中國看來正在霸凌日本、台灣和菲律賓。他說,剛從台灣訪問歸來,在「國家利益」期刊網站上發表了文章,外界或許有興趣去讀。

納瓦諾說,中國在過去五年內對兩岸關係做的最糟糕的一件事,就是對香港的處理。對香港人權利的壓制,運用特殊部隊綁架香港書商,把他藏在不知名的地方幾個月,為了北京利益介入香港選舉過程,台灣人看在眼裡,認為中國不會遵守一國兩制,「他們只會像霸凌香港一樣霸凌我們。」習近平應該暫停片刻,問問自己,是否真的要表現得像個霸凌者?

納瓦諾當時表示,他從未見過川普本人,都是透過電郵連繫,如果有意見不同的時候,都是川普做最後決定,川普是他互動過的人中最聰明的之一。他對中國的不公平貿易,透過駭客竊取美國商業機密和操縱匯率有嚴厲批評。他說,川普是一個商人,了解在一個不公平的環境做生意多麼不容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