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醫產業計畫將拍板 首發攻千億高端學名藥市場

 蔡政府生醫產業計畫將拍板。圖為交通大學研發「閘極可拋棄式的奈米電子生醫檢測平台」。(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蔡政府生醫產業計畫將拍板。圖為交通大學研發「閘極可拋棄式的奈米電子生醫檢測平台」。(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2016/11/07 06: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蔡政府政見中的五大創新產業,又有新的兌現項目,本週四的行政院會預定拍板定案亞太生醫產業發展計畫,預計每年投入100億元進行發展,同時鬆綁相關的法令、強化資金籌措等建立生態系,也整合台灣西部走廊形成一個生醫產業創新聚落。

《中國時報》報導,生醫產業發展目標,預定「至2025年創新新藥20項,醫材80項,促成百項生醫產品發展,年均成長率達9%」,以期將台灣發展成亞太生醫研發重鎮,產業重點包括建立生態系、形成創新產業聚落、布局連結國際全球、選擇台灣特色產業發展。

要讓國產新藥有發展場域,考慮將國產新藥納健保給付範圍;另外結合南港生醫園區、新竹生醫園區、中科、南科及金屬研究中心等,整合成西部生醫創新走廊聚落。在主要切入項目上,已有生醫領航計畫約 1億元投入,主切入高端學名藥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