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新教長談蕭曉玲案:若採廢止解聘不用補薪

台北市新任教育局長曾燦金。(記者張凱翔攝)

台北市新任教育局長曾燦金。(記者張凱翔攝)

2016/10/21 17:05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新任教育局長曾燦金一路從教育基層做起,30年資歷讓他對改善教育界實務有很多想法;談及蕭曉玲復職案,曾表示這個案子爭議很大,但外界的意見教育局都有聽到,尤其是關於本案程序正義和實質正義的落差、是否要補薪9年薪水,教育局還在請示中央意見,但對補薪這塊,「如果改撤銷原處分為廢止的話,行政上就不用補薪」,但最終決定仍要慎重處理。

曾燦金說這案子的爭議非常大,「尤其行政法院判決出市府解聘合法在先、監察院報告糾正市府有瑕疵在後」,這個司法和監察權的爭議上綱到憲政問題,本身就很難處理;程序正義上教育局過去的確是有瑕疵,比如原本是說蕭曉玲教學不力,後來又改為行為不檢作為解聘理由,程序上也進行太快;但解聘蕭「實質正義上社會公平也都很清楚、社會也都有評價。」

如果蕭曉玲要復職究竟是否要補薪,這點也在請示教育部當中,「但行政程序有幾種,如果採廢止而非撤銷原處分的話,就不用補薪」,但教育局會聽取各界意見後慎重處理;尤其補薪額度很高,是否有更好的替代方案維護程序正義,教育局還在思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