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蔡英文砍七天假 40青年團體衝民進黨

青年團體向蔡英文總統宣戰,堅決反對砍七天假。(記者蘇芳禾攝)

青年團體向蔡英文總統宣戰,堅決反對砍七天假。(記者蘇芳禾攝)

2016/10/12 16:19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抗議蔡英文政府砍掉七天國定假日,十餘名青年團體成員今天下午赴民進黨中央抗議,一度引發推擠。青年團體以行動劇丟出豬肝,諷刺蔡政府葬送青年新鮮的肝,青年團體也向蔡英文總統宣戰「青年堅決反對砍七天假!」並且不排除在10月23日於立法院發動更大抗爭。

「小英執意砍假,青年全面宣戰!」不滿總統蔡英文拍板年底前要完成一例一休的修法,學生團體認為,蔡總統執意要將勞工七天國定假日砍掉,只是在圖利資本家,變相砍年輕打工族的薪水,四十多青年團體今天赴民進黨中央黨部抗議。

工鬥青年產業後備軍代表鄭仲皓表示,砍掉七天假會影響青年勞工權益,鄭仲皓也引用蔡英文的國慶演說表示,蔡英文說過「改善青年處境,就是改善國家處境」,不過蔡政府仍執意砍掉七天假,拿七天假當政治交換工具、跟資方妥協。對青年打工族來說,國定假日原本可以拿雙倍工資,現在砍掉七天假,一年會少掉一萬餘元。

台大新聞社的趙振辰表示,民進黨政府砍七天假,有資本家拍手叫好,請民進黨不要只把青年掛在嘴邊,不要忘了青年大部分都支持民進黨。

師大學生會高翔煜指出,他身為一個半工半讀學生,周末都要打工八、九個小時才能應付生活費,國定假日可以領兩倍薪水,對青年來說影響很大。民進黨沒有為青年著想,青年的肝都被拿去換成GDP。

台灣電子電機資訊產業工會秘書長林名哲表示,很多人說七天假過去也沒放,以科技業來說,這七天假過去都有放,只是拿來給勞工做彈性休假,每年有七天額度自己排假。電資工會統計,去年有近半科技公司為了因應這項政策,就把這七天彈性休假拿掉,所以砍掉這七天假決對是對勞工有影響的。

其次,林名哲表示,蔡英文政府說要增加資淺勞工的特休,來做為砍七天國假的補償,但兩者性質不同,國假只要沒休到就可以補休。此外,增加了資淺勞工的半年四天假,卻砍掉七天國假,七和四哪個比較多,這個簡單的數學問題,要當到總統才知道嗎?呼籲選前口口聲聲說和勞工站在一起的民進黨,應該好好正視自己的「票房」所在。

民進黨部主任黃守達最後赴現場回應說,民進黨推動政策就是為了落實周休二日;但遭到現場青年團體質疑黃一直在跳針,沒有正面回應新政府砍7天假的問題,因此之後一度要衝進黨中央,並與警方爆發衝突,所幸最後和平收場。

聯名團體(按名稱筆畫排序):

工鬥青年產業後備軍、中山放狗社、中央燎原社、中興勞權小組、反教育商品化聯盟、北大翻牆社、北醫義鬥社、台大大學新聞社、台大濁水溪社、台藝浮社、台灣大學工會、台灣電子電機資訊產業工會、交大敵霸閣社、成大零貳社、成大勞權小組、佛光我佛你社、東吳跳馬社、東海大學工會、東海台研人間、東華烏頭翁社勞權小組、治療師權益促進小組、長庚庚耘社、政治大學學生勞動權益促進會、師大人文學社、高教工會世新勞權小組、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高教工會師大分部、高教工會陽明勞權小組、國立中山大學學生會、國立成功大學學生會、國立政治大學研究生學會、國立陽明大學學生會、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學生會、國立臺南大學學生會、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學生會、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學生會、國立聯合大學學生會、國際社會主義前進、清大勞權小組、臺灣治療師/生產業工會成立籌備小組、輔大黑水溝社、輔仁大學學生會(陸續增加中)

青年團體向蔡英文總統宣戰,堅決反對砍七天假。(記者蘇芳禾攝)

青年團體向蔡英文總統宣戰,堅決反對砍七天假。(記者蘇芳禾攝)

青年團體向蔡英文總統宣戰,堅決反對砍七天假。(記者蘇芳禾攝)

青年團體向蔡英文總統宣戰,堅決反對砍七天假。(記者蘇芳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