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部:全軍實彈射擊數增3倍、役男加練戰鬥射擊

澎防部官兵進行戰鬥射擊訓練。(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澎防部官兵進行戰鬥射擊訓練。(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2016/09/15 14: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防部長馮世寬下令,自明年度起,國軍部隊的戰鬥訓練強度要大幅提升,具體措施包括對4個月軍事訓練役,新增以實彈為前導的步機槍戰鬥射擊,以及戰術行軍、野營拉練等;全軍各作戰部隊的實彈射擊數,也要從現行的每年92發子彈,提升到276發。

據指出,現行的4個月軍事訓練役,前兩個月是個人基礎入伍訓練,包括軍人儀態與臥姿射擊固定靶的基礎射擊訓練,目標是成為合格的步槍兵,後兩個月則到各兵科學校實施第二階段專長訓練。國防部現在規劃,要讓受訓役男接受正規部隊進階的步機槍戰鬥射擊訓練。

曾在澎湖防衛指揮部公開的「戰鬥射擊」訓練,接受測考的士兵,需要以戰術運動的方式,奔跑250公尺左右,在行進間依托各種掩避物,對所遭遇的敵人目標包括模擬的狙擊手、機槍堡陣地、單兵等,以臥、跪、立射擊姿勢,一一射擊標靶,最後階段還要準確投擲手榴彈模擬殲滅敵方陣地。

此外,國防部還下令,在國軍基地訓練改為兩年一訓後,駐地訓練要強化實彈射擊,自明年度起,國軍各部隊訓練用彈藥將以3倍額度配發,年度駐地鑑定射擊配彈92發,則將增加為276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