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灣裡抽水站老舊 明年初發包設計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與營建署代表協商,希望盡速汰換南區抽水站。(記者王捷翻攝)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與營建署代表協商,希望盡速汰換南區抽水站。(記者王捷翻攝)

2016/09/07 19:57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連日大雨已在南部造成淹水災情,民進黨立委林俊憲關切南區灣裡的排水狀況外,7日營建署已當面允諾,灣裡抽水站整體修復計畫將在今年10月中旬出爐,並於明年初啟動設計發包作業。

林俊憲指出,南區灣裡抽水站馬達老舊,其運轉過程帶來污染,長期困擾在地周邊民眾生活,尤其每週試抽時冒出的大量黑煙,令周遭居民憂心,由於該抽水站主要集水區域為南區松安里、省躬里、佛壇里、永寧里、同安里、興農里等地,民眾質疑抽水站功能是否能夠因應大雨,一旦抽水站因老舊而失去功能,灣裡地區將有嚴重淹水的風險。

林俊憲昨日邀營建署代表,對灣裡抽水站重大機器設備的汰舊換新計畫進行會議,會議中達成兩項結論,第一是整體修復計畫於10月中旬出爐,第二是有關經費的部分,從市府的結餘款優先籌措辦理,不足額的部份,將擬訂計畫報院爭取經費,並於明年初先行啟動設計部份的發包。

林俊憲表示,抽水站多次於運作時冒出大量黑煙,灣裡地區的鄉親一直很擔憂抽水站設備老舊問題。抽水站的排水功能不僅關係到當地六個里的農漁業產值,若是發生淹水,更容易危及當地居民生命財產安全。儘速改善抽水站設備是當務之急,身為民意代表有義務向中央爭取援助,也希望相關單位能夠聆聽民意,儘速撥款協助設備的汰舊換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