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除謠言 陳建仁:台、梵邦誼良好永續

即將結束「聖和專案」的副總統陳建仁強調,未來台梵間也將維持良好的永續關係,分享共同核心價值。(駐教廷大使館提供)

即將結束「聖和專案」的副總統陳建仁強調,未來台梵間也將維持良好的永續關係,分享共同核心價值。(駐教廷大使館提供)

2016/09/06 11:06

〔特派記者鍾麗華/梵蒂岡6日報導〕即將結束「聖和專案」的副總統陳建仁受訪談到此行成果時強調,維持台、梵關係,對我們來說很重要,目前雙方有多項合作計畫仍在進行,且高層也有對話,顯示兩國都很珍視邦誼。未來台、梵間也將維持良好的永續關係,分享共同核心價值。

陳副總統說,這次台灣特使團前來參加德蕾莎修女封聖典禮,教宗方濟各與國務院長帕洛林都表達歡迎之意,他們也願意為台灣祝福與祈禱,釋出善意,這是兩國邦誼永續表現,而方濟各與帕洛林都能體會到,台灣對於鞏固邦誼所做的努力。

對於出訪前,台、梵關係生變傳言不斷,陳建仁強調,「台、梵之間的關係,只有當事人最清楚」,很多學者專家看到片段資訊,有想法與觀念要表達,任何關心台、梵關係的建言與觀點,「我們很重視、也會參考」。透過此次訪問,他會跟大家說,台、梵仍維持良好邦誼。

陳副總統解釋,教會關心的並不是純政治性事務,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曾說,「教會不是一個政治權力的機構,關心的是倫理及靈性照顧」。如果有一天中國有信仰與傳教自由,對教會、對中國人民而言,都是一個祝福。

陳建仁是虔誠的天主教徒,他的聖號跟現任教宗一樣,都叫方濟各。(記者鍾麗華 攝)

陳建仁是虔誠的天主教徒,他的聖號跟現任教宗一樣,都叫方濟各。(記者鍾麗華 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