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性別宣告的唐鳳 政黨、性別欄都填「無」

唐鳳表示,在行政院人事資料表上,政黨欄和性別欄填的都是「無」。(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唐鳳表示,在行政院人事資料表上,政黨欄和性別欄填的都是「無」。(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8/27 14:0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準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人事案日前公布後,引發外界關注其跨性別議題。由於唐鳳過去曾進行跨性別宣告,她透過網路答覆媒體提問「身分證性別欄已經轉換了嗎?」時則說:「我在行政院人事資料表上,政黨欄和性別欄填的都是『無』」。

唐鳳今年35歲,原名「唐宗漢」的她,曾在25歲時進行改名和跨性別宣告,當時她在部落格寫下:「不管現在、過去或未來,我很樂意大家用女性的名詞來稱呼我。」。

媒體在網路平台詢問唐鳳,「希望這個問題不會冒犯到你個人隱私,請問你的身分證性別欄已經轉換了嗎?未來願不願意為跨性別議題也發發聲?」。

唐鳳答覆提問表示,「沒有冒犯。我在行政院人事資料表上,政黨欄和性別欄填的都是『無』」。

至於身分證,唐鳳說,目前內政部提出的說明是「將在相關法律完成正式修法後,才能依法實施」。

被詢及是否為跨性別議題發聲?唐鳳說:「這和我的政務工作無關,但會以個人身分持續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