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會鑑定七七行館非違建 劉政池將提國賠

劉政池擁有的北投七七行館,被控違建、竊占國土,後來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將疑似違建的部分拆除。(翻攝監察院網站)

劉政池擁有的北投七七行館,被控違建、竊占國土,後來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將疑似違建的部分拆除。(翻攝監察院網站)

2016/08/24 09: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3年前,前苗栗縣長劉政鴻的弟弟劉政池擁有的北投七七行館,被控違建、竊占國土,後來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將疑似違建的部分拆除,沒想到「土木技師公會」與「鋼鐵工業公會」的鑑定報告出爐,七七行館並非違建,但卻遭到「錯拆」,陽管處恐怕面臨國賠。

《壹週刊》報導,陽管處拆除七七行館部分建物後,劉政池特別委託「土木技師公會」與「鋼鐵工業公會」從拆除的建材、鋼筋取樣做鑑定,如今鑑定報告出爐,建材是1962年到1966年生產,鋼筋則是在1980年之前生產,也就是說劉政池在1998年買七七行館時建物就已存在,他並沒有重新修建,也不能算是違建。

七七行館在劉政池購買前早已存在,也就是說其實不能算是違建,對此劉政池強調,整件事情就是檢察官愛作秀,陽管處配合演出,他已經蒐集證據要向監察院陳情,也將提起國家賠償告訴。

劉政池將提起國家賠償告訴。(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劉政池將提起國家賠償告訴。(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