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殉職官兵家屬這句話 馮世寬與嚴德發大哭

一兵張志偉的父親強調:「在戰鬥崗位上英勇殉職,全家人永遠會以他為榮。」馮世寬與嚴德發今日回想起張志偉父親這席話,兩人不由得相視大哭。(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一兵張志偉的父親強調:「在戰鬥崗位上英勇殉職,全家人永遠會以他為榮。」馮世寬與嚴德發今日回想起張志偉父親這席話,兩人不由得相視大哭。(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08/17 1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軍昨日發生CM11戰車墜溪事件,造成3死1命危,國防部長馮世寬與參謀總長嚴德發昨日南下探視家屬,一兵裝填手張志偉的父親強忍悲痛,表示兒子參與操演視同作戰,強調:「在戰鬥崗位上英勇殉職,全家人永遠會以他為榮。」馮世寬與嚴德發今日回想起張志偉父親這席話,兩人不由得相視大哭。

根據《聯合報》報導,馮世寬上午主持國防部精訓案檢討會時提及,義務役一兵裝填手張志偉的父親對他說,演習視同作戰,他的兒子參加此次操演,在戰鬥崗位上英勇殉職,全家人會以他為榮。馮世寬表示,自己昨日聽到張父如此堅定,強忍鼻酸未落淚。不過回憶起昨日情景,馮世寬不由得與顏德發相視嚎啕大哭。

義務役一兵裝填手張志偉再過1個月就要退伍,原本打算繼承螺絲廠家業,卻因戰車翻覆意外打斷了人生計畫,不幸殉職,父親與妹妹從家中緊急趕到醫院,張志偉的阿公則說說,張志偉讀書時每天都會打電話回家噓寒問暖,當兵時放假都會回家陪家人,上禮拜收假前要離開家時,阿公還曾抱抱孫子,沒想到成了最後的擁抱。

對此,國防部下午透過聲明澄清,馮世寬今在國防部主持會議前,與嚴德發在接待室中提及此事,為家屬的堅毅表現深有同感而為之動容,但並未如媒體報導「國防部長與參謀總長嚎啕大哭」。(更新時間15:3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