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後算帳! 國民黨爆退黨潮、民進黨要抓內賊

田尾鄉長補選落幕,三位失利候選人黃坤煌(中)、劉美蘭(右)已經退黨,楊舒帆(左)也在考慮。(記者陳冠備翻攝)

田尾鄉長補選落幕,三位失利候選人黃坤煌(中)、劉美蘭(右)已經退黨,楊舒帆(左)也在考慮。(記者陳冠備翻攝)

2016/07/26 21:29

〔記者陳冠備、張聰秋/彰化報導〕田尾鄉長補選甫落幕,但藍、綠陣營都傳出內鬨!以無黨籍身份參選的國民黨員黃坤煌與劉美蘭,不滿黨內徵召手法粗糙,憤而「退黨」;另外在民進黨方面,部分黨員不滿補選失利,直指縣長領導無方,民進黨縣黨部指出,近日將召開評委會,除了檢討敗選原因外,並針對部份不妥言論予以反擊。

田尾鄉長補選共有7名候選人角逐,在上週六投票之後,由國民黨的陳君栓以3135票勝出。但勝選的國民黨卻傳出分裂,參選鄉長失利的鄉代會副主席黃坤煌,首先表明退出國民黨,身為鄉代的另一名候選人劉美蘭,今天也宣布和丈夫張晉誠、兒子張育溥退出國民黨。

劉美蘭表示,當初黨內的提名協商太粗糙,對國民黨感到很失望,覺得理念不合,決定退黨。而針對退黨一事,國民黨彰化縣黨部組長吳國楨對此表示,選舉已經結束,希望大家相忍為黨,留下來共同努力打拼。

而在民進黨方面,首先是前立委江昭儀痛批縣長魏明谷「識人不明」,找陳君栓堂弟陳君瑞當代理鄉長,攏絡藍營人士,又提名連鄉代都選不上的陳孟杰;接著彰化市長邱建富抨擊縣政執行績效不彰,「5人決策小組」提名程序不符民主原則,才會造成落敗。

針對上述之批評,民進黨彰化縣黨部評委召集人張乘瑜表示,提名作業都是公開透明,何來「5人決策小組」?另外針對敗選部分,評委會近日將召開檢討會議,而且有部分黨員違反黨紀,前去支持敵營,事後還批評縣長及黨部,這也將一併檢討。

劉美蘭(右)今天宣布和丈夫張晉誠(左)、兒子張育溥(中)退出國民黨。(記者陳冠備翻攝)

劉美蘭(右)今天宣布和丈夫張晉誠(左)、兒子張育溥(中)退出國民黨。(記者陳冠備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